仙桃拼团购房200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同一小区房价天差地别究竟为什么?

发布时间: 2016-12-20 16:48:17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710次浏览


不管是对于买房人还是卖房人来说,当终于下定买房或卖房决心,开始浏览各大房产网站或者前往楼盘及二手门店咨询各个楼盘时却会发现:同一地段甚至同一小区的房子价格往往会有天差地别,蓝瘦香菇那么,造成这种价格差异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楼龄”问题

说是“楼龄”,确切一点说,应该是房屋的产权期限,简单解释就是,我们买的房子都会有“七十年”或者“五十年”的产权限制,而对于同一地段的房子来说,如果房子越新,那么房价自然会高一些,毕竟老房子很可能面临产权将至的局面,虽然国家有规定“产权到期后可自动续期”,但具体的细则仍为出台,所以说“楼龄”较老的房子对比新房来看,在楼市的竞争力就小了很多,毕竟要面临的风险也就更大,价格自然也就低了下来。

污染源问题

说到污染,确实是一个无法忽视的问题,一个小区周边的污染源主要包括噪音污染(车辆、人流、施工、闹市等)、灰尘污染以及异味污染(餐厅、烧烤摊、垃圾站等)等,为了避开污染源,要尽量选择离外围主干道稍远一点的房子。

举个例子来说,现在很多小区都会设置有底商,如果底商开设了餐厅或者一些其他娱乐场所,肯定会给底商所在的楼内居民造成影响,尤其是邻近这些地方的房源,价格肯定会比小区其他的房源价格要低。

再比如,现在的小区大多配有相应的车位,住宅小区还会配有运动场、儿童游乐区、老人活动区等。如果不希望一到傍晚就有大爷大妈在你家楼下跳舞什么的,就尽量远离一些活动中心,而远离这些地方的房源肯定比临近这些地方的房源价格要高。

交通问题

都已经定好地段和小区了,还要看交通?当然!但不是要你看家离你上班有多远,而是看出入小区绕不绕。比如买房时候家楼下走到小区大门口就要十五,然后再到地铁,半个就过去了,这对于上班族来说简直是劫难。

比如北京(楼盘)著名的天通苑,虽然都属于同一区域,但也被细化为多块小区域,而临近地铁站的就只要屈指可数的几个小区,面对每天数十万的出行人群,邻近地铁的小区房价高企也就不足为奇了。

房屋朝向问题

房屋朝向好坏能直接影响居住着的心情,毕竟采光性好、通透性强的房屋住起来舒适度高,人人都想要。所以,主活动区朝南的房屋和朝向不好的房屋是存在价差的。另外,没有房子是十全十美的,购房者要根据自己的习惯来选择,如果购房者认定的主活动区是卧室,那么卧室朝向好就可以;如果认定客厅为主活动区,那么客厅朝向好就可以。

邻近景观问题

我们经常看到有些房产会打出“山景房”、“海景房”、“湖景房”之类的广告,但实质上能享受到这些景观的房源是少之又少,而这些房源的价格在整个小区也是鹤立鸡群。

楼层问题

楼层是如何影响房价的?具体来讲,多层6层,只需要设立一个楼梯间,一梯两户,公摊小。12-18层的高层,每增加一个电梯,与之配套的电梯间、管道井、电井等,也都需要增加。18层以上,要设置防烟楼梯间,19层以上,按照一类防火建筑类型要求,需要两部防火电梯和两个防烟楼梯。楼栋超过100米,由于消防云梯只能到50米的高度,因此,需要设置避难层。

除此之外,楼层价格还会受到视野、日照(楼盘)、噪音等的影响。楼层越高,价格越贵,但顶层和底层价格比较便宜。45层的超高层,25-30层价格最贵,再往上,价格也越来越便宜,这主要和人们的心理因素有关,毕竟,太高不够接地气,感觉重心不稳。此外,楼层数中带6或者8的,价格也会稍高,而遇到带4的楼层,价格也会稍便宜。

开发商品牌问题

对于同一地段的小区来说,往往开发商名气越大小区价格越高,虽然说,名气并不等于楼盘质量,但出于人们对于大品牌开发商的信赖,大多数购房者仍会将品牌开发商列为首选,买房的人多了,楼盘的价格自然而然就上去了。

税费的高低在购房成本上影响着房屋价格

根据二手房交易中,一般交易税费均由购房者承担,因此,房屋税费的高低决定了购房成本的高低。税费少成本低,房屋价格自然高;相反,税费多,成本高,房屋价格也会被压低。

精美的装修就是好的包装 可以抬高房屋价格

虽说有些客户喜欢毛坯房,但是带装修的房子卖相也好,而且对于需求带装修房的购房者来说,装修精美也是一大优势,既可以节省成本,又可以立即入户,即使价格略高,购房者也会考虑。

以上这些只是给各位看官做个建议,要知道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