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拼团购房113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仙桃住房公积金政策解读 调整缴存基数为多少

发布时间: 2016-12-05 15:25:04

来源: 仙桃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类: 本地楼市

5361次浏览


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通知》(鄂政办发[2014]57号)精神,切实维护住房公积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水平,结合我市实际,今年出台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通知》(仙政办发[2015]26号)文件,仙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切实转变工作思路,强化新举措,让全市干部职工得到实惠。

三大看点值得关注:

看点一:调整缴存基数。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按照国家统计局规定的工资总额统计项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或绩效工资、奖励性补贴;企业在职职工工资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津补贴、奖金、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核定,不高于全市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倍,不低于全市上年度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缴存比例为12%,最低缴存比例为5%。缴存比例低的单位,要逐步提高缴存比例。各单位不得超缴存基数和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违反规定的,要限期纠正。

看点二:放宽支取条件。缴存职工及配偶在本市无自有住房,可凭租赁合同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租金,也可支付规定额度内的商品住房租金。低收入困难家庭,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缴纳物业管理费。房屋装饰装修,可凭装饰装修正规合同,在确保真实性的前提下,提取规定额度内的住房公积金。

看点三:拓宽贷款渠道。①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②对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职工,适当提高贷款额度,单职工最高可贷20万元,双职工最高可贷40万元;适当放宽贷款期限,对职业和收入稳定,信用良好且有偿还能力的职工,其贷款年限在其退休年龄基础上可延长1—5年。③在本省范围内异地购房的家庭,可使用缴存地住房公积金办理贷款。④允许缴存职工购房时同时申请使用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有效发挥住房公积在家庭代际间的互助作用。⑤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职工,在结清贷款时可直接划转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使用商业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职工,每年可划转一次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

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层层分解目标任务、积极拓宽个贷渠道、大力降低支取条件、努力提升服务功能、全面优化服务水平。使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效率明显提高,个贷率大幅提升,结余资金趋于减少。

仙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一日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