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拼团购房61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80后买房必看建议 7招避开买房雷区

发布时间: 2015-04-01 11:24: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589次浏览


80后步入而立之年,这个年龄段的人必然面临结婚生子的压力。前几年还在父母身边撒娇的80后转眼要独立买房,买房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就来讲一讲80后买房必看的七大建议,以及买卖二手房的七大避开雷区的招数。

1、贷款自己还

首付可以找父母,但鼓励自己贷款,毕竟他们赚养老钱不容易。适当“啃老”并不丢人,现在房价这么高,在80后还没有能力支付大笔首付时,父母的支持是80后最坚实的后盾。

不过在爸妈打好基础之后,就需要自己为月供努力了。

记者点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记者认为这一个口还是最好不要开,80后最大的问题就是依赖思想,一旦开了第一个口,后面的口再开,不少80后就会心安理得的。中国有一句老话“置之死地而后生”,还是完全靠自己赚来的房子比较心安理得。

2、物业要选好

水管爆裂、电线跳闸、电梯的灯像鬼火一样闪,遇到这种问题,怎么办?我们买房子是想要安心地居住,安静地生活,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丢给物管来操心就OK.。

记者点评:现在记者个人觉得,中国可能有一流的房子和小区,但是一流的物业暂时还不会出现,近几年来物业问题不断被媒体曝光,想要找一个好的物 业的难度一点也不次于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房子,物业只负责他们认为该负责的,想要乱七八糟的事情丢给物管来操心就OK了,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

3、千万别买郊区房

对于爱睡懒觉的80后来说,每天6点起床上班,在上下班路上花上2的生活显然是不可取的。而且以后交通仍然是问题,需要自己考察,别听开发 商的,你可能有车,你老婆一般就没有。方便的交通可以让我们在这个城市活动得更自如,况且郊区房子升值慢、升值空间小配套也不齐全,到时候住着不爽想转手 都卖不出去就麻烦了。

记者点评:现实的残酷会让很多80后的坏毛病给改掉的,试想一下,整天忙着生活,忙着柴米油盐的人有心思睡懒觉吗?

4、跟朋友做邻居

80后购房时大部分在意自己的邻居是谁,与其忐忑不安地猜测隔壁住的是恐龙还是怪大妈,不如自带个邻居,和好朋友一起买房。80后的独生子女居多,无法感受到和兄弟姐妹一起住的乐趣。那么不如和好友住一起,关上门有自己的小空间,打开门又能随时和大家一起聚会玩耍,一举N得。

记者点评:80后还有一个特性就是好玩,要是和朋友做了邻居,隔三差五的去KTV唱唱歌,聚聚餐了,请问这样的开支,就凭80后现在的这点收入够他们折腾的吗?还贷款的事又要等到猴年马月了吧。

5、买房要考虑升值空间

“等咱有了钱,迟早是要住大房子的,光阳台上种的小麦就可以开个包子店。”住大房子是好多人的理想。80后第一次置业大多选择小户型,几年后, 随着条件的改善不少人会换大房子。所以,第一次买房除了自住环境价格等等,投资价值也要考虑清楚才行,因为迟早我们要去住大房子的。

记者点评:买房子要考虑升值空间,这恐怕每个人都知道吧,在这记者想说的有升值空间的房子还能轮到80后买吗,早被炒房团给抢购一空了。

6、孩子,还是孩子……

买房了,结婚了,生孩子了……人生大事一件件按部就班地说来就来了。80后的孩子们眼看着就成了新爸新妈,所以买房时得把孩子纳入家庭大计考虑。等到孩子该上学了,再发现没好学校选择就晚了。80后的新爸新妈该未雨绸缪一下,不要让自己的糊涂牵连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记者点评:记者在这就说一句,有多少80后觉得自己有资格或者有充分的准备为人父、为人母了。现在的80后能照顾好自己就已经很不错了,先修好自己的身再去考虑下一代的事吧?

7、买房也要学会省钱

虽说买房是件很费钱的事,但是我们聪明的80后还是有很多办法省钱的。如果你是买二手房,一定要学会跟房东砍价,即便你很喜欢这套房,也切记不要在房东面前表现出来,能省一点是一点。

责任编辑: tany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