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拼团购房73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评论称不意味限购失灵 限购令下武汉楼市仍火爆

发布时间: 2012-11-27 13:26:51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本地楼市

955次浏览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武汉市房管局近日公布,今年前10个月的新建住宅累计成交量已达10.77万套,距离2009年的历史最高点仅一步之遥。那么,在限购令等大棒政策下,武汉楼市为何依旧火爆?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李智勇做点评。

李智勇:我这次点评的题目叫楼市回暖并不意味着限购失灵。武汉市的楼市量价齐升并且接近了历史上的最高点价格,跳出武汉市来看,全国的70个大中城市根据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房价虽然同比还在下降,但是环比开始微微的有所上升。那么有很多声音就出来了,有人就说看来房价要暴涨了,限购令要失灵,我觉得不可轻易的下此结论。为什么呢?首先我们要弄明白这轮为什么会出现价格上涨。在全国范围内看,这一轮上涨其实是3月到7月刚需集中释放的结果。什么叫刚需呢?很简单就是年轻人结婚买首套房子,这个限购令不限这种需求,年轻人首套购房不在限购之列我们都知道,前段时间银行一直在调整信贷的利率,尤其是首套房贷的利率,那么这样一调整就是一种导向。前期本来就积累了一批需求,大家可能都想买房结婚都没买,一看利率下降了,购房成本降低了,买吧,一买加上心里的影响,跟风就出来了,形成了量的上涨,量一带路价格就后行。

但是我们需要看到,刚性需求的释放是有周期性的,现在已经释放的比较充分了。另外,政策并没有进一步鼓励,到这儿为止了,不再继续的降低了,还有部分项目连续涨价之后它的性价比就降低了,前段时间买的挺合适现在涨了很高,你再买它升值空间就有限,风险就增加了。这个都是逻辑上分析,现实中有依据吗?金九银十是房地产传统的黄金时期,今年的金九银十波澜不惊,所以我认为暴涨的基础是没有的,不能去炒作暴涨的信息,增加心理恐慌,最关键的是宏观调控的决心没有变。住建部的负责人明确表示,这个调控不会放松,并且还要督促各地去严格执行调控,现在擦边球也是越来越难打,很多城市的政策也越来越严厉,这说明暴涨的基础没有。当然也有一些风险,什么风险呢?比如说地价上涨,供应紧张,流动性增强,这都得警惕,不能让它形成气候,一旦形成气候,这个对量,对我们调控都是一个很大的冲击。所以我们政府应该做好政策的储备,密切关注应对楼市的反弹。总之,楼市的平稳长期健康发展的条件越来越成熟,过山车式的暴跌暴涨几率很小,平稳可能是长久以来的主要特征。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